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实验室介绍

       理学院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6月,实验中心现有物理实验室和数学实验室两个建制实验室, 现有仪器设备总值达800余万元,实验室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其中物理实验室是我校第一批通过1999年浙江省教育厅合格评估的基础课教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下设:热力学实验室、电学实验室、光学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基础实验室等。数学实验室于2011年通过浙江省教育厅合格评估。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A》、《大学物理实验B》的教学任务,另外还承担应用物理专业的《基础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应用物理综合实验》、信息与计算专业学生每年的《数学建模》上机实践以及开放实验教学。每学年学生数约3000名,年实验教学人时数11万左右。实验中心现实验中心拥有一支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实验技术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师资结构合理,现有从事实验室的管理和教学教师33人,其中专职教师6人。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18人、博士学位10人。近年来各位教师在科技期刊、学报上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教学改革项目近20项,先后参编《大学物理实验教程》教材1本,实验讲义3本,省级重点建设教材1项。

        IMG_20161102_135027_副本.jpg     _MG_4253_副本.jpg    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_副本.jpg

                      安吉校区基础实验中心                                     金融数学实验室                                           几何光学实验室

       几何光学实验室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大数据存储与超算中心_副本.png

                       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                                            材料实验室                                            大数据存储与超算中心 

   

       大数据在建实验室_副本.jpg       QQ图片20170524142804_副本.jpg

                           大数据在建实验室                                           大数据应用体验区

3D光学与深度感知技术实验室

       3D光学与深度感知技术实验室目前拥有固定科研人员42,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8人。实验室成员包括国家“千人计划”、浙江省“千人计划”、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研究队伍以中青年学者为骨干,35岁以下科技人员19人,占37%; 45岁以下科技人员17人,占33%。研究队伍知识、学历、年龄结构合理,具有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能够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共计60套,价值2633万元,详见附件(二),具有很好的科研条件,能够满足实验室开展光学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需要的支撑条件和主要仪器设备。 同时,实验室各组成单位拥有图书馆和各类电子文库可以方便地查询最新的科技文献。

       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有:微纳光学器件研究、光学深度感知关键技术研究、深度感知系统集成应用研究等3个研究方向,通过实验室的建设,开展对微纳光学器件、光学深度感知关键技术、深度感知系统集成应用技术的理论研究及产业化成果推广,相关研究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形成自身特色并确立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