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科技竞赛

       近几年来,由我院负责指导的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及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和浙江省大学物理实验技能竞赛,共取得国际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全国一等奖65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63项,优胜奖90项,浙江省一等奖224项,二等奖551项,三等奖1085项。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数学模型是数学理论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一门科学。它将现实问题归结为相应的数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利用数学的概念、方法和理论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精确的数据或可靠的指导。近两年,在我院教师的指导下,获国际大学生数模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8项。

数学建模.png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的通知

为推广高校大学生数据挖掘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数据挖掘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增加校企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提升我国高校的教学质量和企业的竞争能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发起的第五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将于2017年3月如期举行。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大数据应用能力,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科学系将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本次挑战赛。

一、挑战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州泰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华南师范大学

二、挑战赛竞赛规则

1.竞赛设赛题三道,参赛者任选其中一道参赛即可。

2.参赛者以队为单位在数睿思网站(www.tipdm.org)上自行注册报名,每队不超过3人(必须属于同一所学校)。

3.参赛者必须同意竞赛组织委员会设立的竞赛规则,注册时须填写参赛队伍的真实信息,以便核对身份并颁发证书。竞赛组织委员会保证所收集到的参赛者个人信息资料仅用于竞赛有关工作,不会公开和泄露。

4.指导教师必须和参赛者来自同一所学校,在竞赛期间可以全程指导竞赛。

三、我校组织参赛方式

欢迎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有意参加的学生请积极报名参加。理学院大数据科学系组织专业老师和指导团队,为参赛队伍提供指导。

四、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安排如下:

1. 报名时间:2017年3月10日----2017年4月6日

2.  开题时间:2017年3月10日(公布赛题和部分示例数据)

3.  竞赛时间:2017年4月7日----2017年4月22日(公布全部数据)

4.  选择题目时间:截止2017年4月18日(23:59:59之前)

5.  提交论文时间:截止2017年4月22日(23:59:59之前)

6.  提交测试结果时间:2017年4月23日(公布验证数据,提交验证结果)

7.  提交附件时间:2017年4月26日(23:59:59之前)

8.  第一轮评阅时间:2017年4月30日----2017年5月21日

9.  第二轮评阅时间:2017年5月28日(视频答辩)

10.  成绩公示:2017年6月1日------2017年6月10日

11.  颁奖及赛题讲解时间:2017年7月

五、大赛奖励

本次“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获奖奖励办法如下:

1. 特等奖并获得出题企业冠名:3队,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由高校和企业专家综合评审,从一等奖中评取。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特等奖荣誉证书、出题企业冠名奖杯,并提供每队20000元奖金。

2. 特等奖:3队,采用视频答辩的形式,由高校和企业专家综合评审,从一等奖中评取。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特等奖荣誉证书,并提供每队10000元奖金。

3. MATLAB创新奖:1队,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MATLAB创新奖荣誉证书,并提供20000元奖金。

4. 一等奖:不超过54队,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一等奖荣誉证书。

5.  二等奖:约占参赛队数的5%,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二等奖荣誉证书。

6.  三等奖:约占参赛队数的10%,颁发“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三等奖荣誉证书。

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可优先得到泰迪科技实习及推荐工作机会。实习优秀者将获优先签约权。

未获得上述奖项,但提交合格论文着可获得“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成功参赛证书。注: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均有证书。

联系人:理学院学工办  王铁军  项楠

联系人电话: 0571-85070706

联系人地址:闻理园A4-228

理学院/曙光大数据学院

 2017年3月16日





“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物理学会共同组织的省级A类竞赛,该竞赛分为理论竞赛与科技创新竞赛两轮。其中,理论竞赛定于当年12月初,科技创新竞赛定于次年的6月-12月期间,科技创新竞赛为团队比赛形式,要求所有参赛学生修读过有关大学物理方面的课程,并且每支参赛队至少有一位参赛队员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比赛)的奖励。近两年,在我院指导下,19人获得省级一等奖次,16人获省级二等奖,50人获省级三等奖。

物理竞赛.png





1、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赛事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 

历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情况

QQ图片20180627162128.png

2、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

    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是浙江省高等数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面向浙江省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