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中德项目

(1) 德国科堡应用科学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3”项目

    2006年5月26日,德国科堡应用科学大学与我院签订“2+3”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自2006-2007学年秋季学期开始设立新的国际化专业“应用物理”。该学士学位课程为10各学期,前4个学期在浙江科技学院完成。通过能力测试选拔出来的学生进入科堡应用科学大学完成剩下6个学期的学习,即“2+3”模式。根据该协议,科堡应用科学大学每年可接受8名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赴德国留学深造。顺利完成学业后,学生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和德国科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学生在德国学习期间免交学费。

    2012年,首位“2+3”学生顺利完成德国的学习。通过双方学校的答辩,获得了的浙江科技学院和德国科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学位。

(2) 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应用物理专业“2+3”项目

    2007年4月19日,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与我院签订“2+3”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约定自2008-2009学年冬季学期开始设立新的国际化专业“应用物理”。该学士学位课程为10各学期,前4个学期在浙江科技学院完成。通过能力测试选拔出来的学生进入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光电子学专业学习,完成剩下6个学期的学习。根据该协议,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每年可接受5名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赴德国留学深造。顺利完成学业后,学生可获得浙江科技学院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和德国科堡应用科学大学的“工学学士”学位。

    目前,理学院与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工学院正在就应用物理专业硕士生中德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洽谈中。

(3) 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信计专业“2+3”项目

    2013年4月,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与我院签署了“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和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工程信息学专业合作协议”,这表明理学院新的中德2+3项目——“国际信息与数学”正式启动。在该合作协议的范围内, 双方共同致力于在浙江科技学院设立国际专业“国际信息与数学”。该专业学制为10个学期,2013-2014 冬季开始招生。其中前四个学期在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进行,经选拔每年将有5名学生在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工程学院信息学专业完成第2阶段的本科学习,同时取得两校的学士学位。部分优秀学生还可以直接申请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