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育人理念

       育人文化是一个学院的“灵魂”,是师生日常就能体现出来的学院精神和价值观念,是培养学生、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土壤和平台,对于形成优良校风、教风、学风,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育人文化内涵,积极搭建文化育人平台,形成了“同理同心,爱生强生”的育人理念、育人特色、育人文化。

       “同理同心,爱生强生”就是我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兄长般同理心、父母般关爱心,对待每个来到理学院的同学,“同学们的快乐校园生活、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同学们的进步成才”就是我们的追求。

       “同理同心,爱生强生”不是一句口号,我们秉持“面向社会需求、面向人才发展”的培养目标,为每个来到理学院的同学制定成人成才方案,让你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让你具有不断发展的知识优势,让你具有高质量就业的能力,让你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同理同心,爱生强生”强调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正真关心每一个学生,倡导同学们有厚实的数理基础、宽广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积极的创新创业精神、多彩的人文艺术素养。我们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也鼓励同学们个性发展、专长发展、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