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社会评价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毕业生在自主创业上选择高新产业,专业吻合度高,如2012届毕业生刘晖,创立杭州浪尖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创下互联网电商销售奇迹;2014年成立杭州辣妈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9000万人民币融资,去年的营业额达到1.4亿,员工规模达到140多人。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在就业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我校信计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逐年增加,2016年达到73.75%,在同类专业中居于前列。

应用物理专业

我校应用物理专业学生的就业市场前景广阔,适应面宽,近五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均超过98%,高于全国平均就业率十多个百分点,受到市场欢迎。同时,由于本专业的学生知识面宽,在考研时,除物理方向外,机械工程类、电气电子类、信息技术类等相关专业也有很高报考与录取比例。

目前,我校应用物理学专业在光电信息处理及激光3d技术方向在全省同类专业中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