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09人,专任教师93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0人,教授(研究员)18人(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高工、副研)29人,博士69人;高级职称占51%、博士占74%。其中全国师德先进1人,国家级知名专家2人,省151人才第一层次2人,省级知名专家1人,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师德先进3人,省高校优秀教师2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1人,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科大学者”2人,“科大青年英才”7人,一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教师20余人。


  • 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杭州大学物理系毕业,获学士学位,留校任教;1988年7月在杭州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1994年11月在浙江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
  •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校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一流学科负责人,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曾任学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处处长,…
  • 博士, 研究员。 2015年7月调入浙科院理学院工作。2014年入选第七批浙江省知名专家、 第四批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2017年入选国家级知名专家。长期从事衍射光…
  • 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12月引进我校工作。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先进个人和福建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优秀奖。
  • 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先后入选河南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浙江科技学院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 博士、教授、硕导。研究方向:代数图谱理论及其应用、组合数学与复杂网络。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其中高被引一篇, 二区五篇。主持国家基金一项,主持完成省级项目…
  • 校科研处处长、教授。2005年调入我校工作。
  • 教授,硕士生导师,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数学史学会理事。曾获山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1999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曾宪梓优秀教师三等奖
  • 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应用物理系主任,科大青年英才。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工程博士;从事光学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和推广应用,特别在光电信息…
  • 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量子噪声与混沌,量子信息,金融中的非线性风险对冲技术,行为金融。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
  • 1998年晋升为教授,同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兼任华中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任湖北民族学院理学院副院长,1997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教师,2002年调入浙江科技学院工作,…
  • 教授, 博导;华东师范大学本、硕、博,法国里尔科技大学博士后;多个国际期刊的主编、副主编、荣誉编委、编委,IJBC, JMAA, Nonl.Dyn.等40余种期刊的审稿专家,中…
  • 沈艳婷,2012作为本科生直接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奖学金,前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2016年博士毕业后,在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工作。主要研…
  • 卢方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凸优化与快速算法,感兴趣方向为:深度学习、图像分割与配准。
  • 徐兴亮,博士,毕业于日本佐贺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领域:实验凝聚态物理。研究方向:晶体生长;磁性几何阻挫材料的新颖量子特性,以及铁电材料机理的谬子自旋…
  • 1980年生,博士,副研究员。2007年,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从2007年至2014年,在上海光机所从事激光成像和相干通信等领域…
  • ​博士,副教授。中国数学学会、运筹学学会会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模糊数学与人工智能。
  • 博士,副教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主要研究方向:拓扑学,主要从事纽结理论的研究。
  • ​博士,副教授,理学院院长助理,数学系副主任。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专业,理学院党委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流通经济,社会经济统计方法与应用。
  • ​博士,毕业于湘潭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主要研究微分方程数值算法的理论及其应用。
  •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主要从事细分法、非线性分析、数值优化、三维重建等理论及其应用研究。
  • ​博士,毕业于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主要研究方面:几何分析。主要运用偏微分方程的技巧,研究几何、拓扑的相关问题。
  • ​博士,毕业于伦敦大都会大学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的定性理论。
  • ​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系统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Web服务组合及其形式化验证、可信计算。
  • ​博士,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主要研究关于奇异积分算子在BMO空间和Campanato空间等空间上的有界性,特别是与偏微分方程弱解的正则性,适定性相关的粗糙核和变量核…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研究方向:Hopf代数与量子群及其表示理论,李理论。
  • ​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处理等在网络流量分类、异常检测、信息安全等方面的施用。
  • ​博士,毕业于上海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主要从事离散可积系统、非线性方程的精确求解、双线性和反散射法、Darboux变换的研究。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偏微分方程与信息论的方法研究。
  • ​博士,教授。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美国光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无线激光通信,相空间光学和三维在线检测技术的研究。
  • ​ 博士,副教授,应用物理系副主任。毕业于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从事离子束物理和光物理的研究。
  • 博士,研究员。 2015年7月调入浙科院理学院工作。2014年入选第七批浙江省知名专家、 第四批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2017年入选国家级知名专家。长期从事衍射光…
  • 博士,副教授。理学院院长助理。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介观纳米器件中的电子输运特性,以及固态系统中的量子比特的测量。
  • ​博士,副研究员。2004至2006年在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站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光波导结构及应用。
  • ​博士,副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主要从事高分子和生物大分子的结构统计、力学性质、动力学行为和相变等理论,以及单细胞单分子的光学操控技术方面…
  • ​博士,副教授,校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量子阱光电子器件研究。
  • ​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主要从事染料敏化纳米晶Ti02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致力于纳晶Ti02光电材料的优化制备和薄膜的微观结构调控;以及电极表面吸附的结构…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激光和等离子体相互作用。
  • ​ 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凝聚态专业。研究方向:纳米线、超晶格等微结构的电子结构和光学性质研究,以及这些结构在探测器和激光器中的应用。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主要研究领域:非常规超导材料和强关联体系的物理性质、新型超导材料的合成和超导机理。
  • 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石墨烯光学性能、电学性能、锂电池材料的研究。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同年前往日本庆应大学担任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系统的制备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
  • ​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研究方向:重夸克偶素物理中的产生问题,中微子物理唯象学,暗物质的理论模型和唯象学。
  • ​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主要研究内容:多复分析理论,调和函数理论,函数空间与算子理论。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光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光束的传输特性研究以及特殊光镊对瑞利介质球的光学捕获特性研究。
  • 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多线性 Littlewood-Paley 平方算子以及多线性 Calderon-Zygmund 奇异积分算子的有界性研究。
  • 毕业于扬州大学,研究方向: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主攻混沌与分支。
  • ​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计算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数值线性代数,黎曼优化和特征值反问题。
  • ​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多复变函数论,四元切触几何,八元切触几何。
  • 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 物理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
  • ​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偏微分方程。
  • ​博士,教授,理学院院长。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浙江科技学院数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调和分析技术、小波信号分…
  • ​博士,教授,浙江科技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三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