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就业优势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本专业是以数学学科为优势,数学与信息、计算机、金融相结合的理科专业,重点在于培养数据科学家和数据工程师。信息领域和经济领域中的大多数问题可归结为数学应用问题,“问题驱动”是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特点之一。我校的该专业与省内外同类高校同类专业相比较的优势明显,专业排名位于全国30%左右(武书连2015 年排行榜)。本专业优越于纯计算机类专业和纯经济类专业,具有“数学思维、方法、技术”的优势。也区别于纯数学专业,具有较强的程序设计、数据处理、计算统计、金融分析的能力。以生为本,设置了为学生的考研、出国、创业、就业等自主选择和分流的机制。实践证明这种创新培养模式兼具理、工、金融专业的优点,毕业生广受信息、金融、互联网等产业的欢迎,就业率基本上是100%,而且后续发展强劲。

应用物理学专业

这个专业是长线专业,在人才市场上始终保持强劲的需求量,就业前景非常稳定。此外,该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联系紧密,以它为依托的可供选择的相近专业比较多,因而报考该专业较之其他专业回旋余地大,重新择业改行也容易得多,有利于将来更好的就业,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有很多可选的出路:

其一是出国或在国内读研,由于本专业的学生知识面宽,在考研时,除物理方向外,机械工程类、电气电子类、计算机类、信息技术类等相关专业均有很高报考与录取比例。

其二是直接参加工作,由于我院应用物理专业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宗旨明确,专业人才培养与杭州、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需求的结合度高。我院本专业近五年来就业率均超过98%,高于全国平均就业率十多个百分点,受到市场欢迎。本专业毕业生可供职于与物理应用相关的产品设计与开发、技术服务、生产或技术更新、管理、科研等高新技术开发部门,涉及到的领域有:光电材料与器件、激光技术、现代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微波与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能源与环境技术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近几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风起云涌,而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以及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更促使我们快速进入了大数据时代。任何系统、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数据,数据TB、PB、EB、ZB、YB的飙升,数据将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将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大数据时代,新生的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s,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职业。

我校是浙江省第二个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学校,良好的国家发展环境,强劲的社会发展需求,高水平的教学平台、先进的培养人才的理念和计划以及亚洲最大专业的高性能企业直接参与教学和管理的培养人才的模式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专业人才。

毕业后能在电信、商业、金融、医疗、教育等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和系统开发工作,也可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