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对接行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软件与数据处理方向

大数据应用目前遍布各个领域,包括政府、通信、金融、电力、地产、互联网金融、零售、医疗、交通、旅游等。随着大数据技术和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相继在不同的领域中涌现,大数据应用逐渐落地生根。

信息与计算专业——金融精算与统计分析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到投资银行工作,或者进行商品贸易或国际贸易的公司(能源公司、航空公司、大型钢铁公司、矿业公司及国际大公司)处理商品价格风险及外汇风险数据分析师、管理培训生、数据分析经理、金融工程师、交易员、软件工程师、分析师、数据分析专员、精算师、产品经理、期货交易员、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近几年来,互联网行业发展风起云涌,而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以及社交媒体的快速发展更促使我们快速进入了大数据时代。任何系统、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数据,数据TB、PB、EB、ZB、YB的飙升,数据将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对于海量数据的运用将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大数据时代,新生的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s,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职业。

我校是浙江省第二个开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学校,良好的国家发展环境,强劲的社会发展需求,高水平的教学平台、先进的培养人才的理念和计划以及亚洲最大专业的高性能企业直接参与教学和管理的培养人才的模式一定能培养出优秀的专业人才。

毕业后能在电信、商业、金融、医疗、教育等各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挖掘和系统开发工作,也可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应用物理专业

应用物理专业注重“理工结合、理工并重”。既能够满足毕业生进一步学习(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需要,又能够满足其以后的工作发展需要。

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和光电子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在光通信与信息处理、三维传感、虚拟现实、车载光学、光电显示、激光3d打印、节能照明、安防物联网(硬件研发)、人机智能交互、智能家居等领域从事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