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大学理学院

您所在的位置: 站点首页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12 14:38:55  人气:   标签:



近日,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本年度我院数学、物理学、应用统计三个硕士点均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共计招生73人,其中数学23人、物理学19人、应用统计31人(含联合培养2人)。今年的复试工作采用研招网线上平台开展,我院分批次对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进行了复试,经综合面试、专业测试、外语水平测试等环节,最终择优完成录取工作。

复试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成立学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学位点线上复试专家小组、资格审查小组、线上技术保障小组制定《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应急处置预案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置疫情防控检查处、疫情防控备用考场等,各学位点召开复试工作部署会,从专家配备到人员保障做了精心安排,以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的顺利开展。

随着我院各学科和平台的快速发展,研究生规模逐年递增,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得到社会认可今年生源充足、来源广泛,不乏985/211等高校学生调剂到我院,数学、物理学学位点均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数学学位点录取考生初试最高分413分、录取初试平均分数达327分(国家线290分);物理录取初试平均分达311分(国家线290分);应用统计硕士点共计申请调剂人数达到550余人,其中不乏初试成绩400分以上的考生(招生录取情况可详见学院研究生教育板块公示)。理学院诚挚地期待各位新生的到来,预祝2022级全体研究生学子在理学院生活愉快、学有所成、再创佳绩。(办公室:康   明)